星期一, 10月 17, 2005

逛部落格

據說平均每一分鐘就會有28個部落格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誕生。2004年美國總統大選,兩黨候選人都運用部落格替自己造勢,爭取選民的支持,當然也讓Blog聲名大噪。2003年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,全世界反戰聲浪歸因於眾多Blog在伊拉克首都發佈現場新聞。預計到今年年底,全世界會有五千三百萬個Blog,到底有那些人在建Blog呢?通用汽車的副總裁Bob Lutz、電視主播、AV女優、脫口秀主持人、教授、學生、公司行號、政府機構,你、我、他......

互動社群

部落格通常是由格主發表文章,邀請讀者回應。如果格主允許讀者發表意見,在文章下面就會出現 0 comments(沒有人理我所以是0),只要點選comments就可以進入對話方框,就可以輸入想要發表的意見,超簡單的。(最麻煩的應該是輸入中文吧,都21世紀了為什麼還沒有一種簡單到不用學的中文輸入法呢?!)

有些格主所寫的文章太長,可能無法完整顯示,這時只要點選links to this post,會開啟新視窗,單獨顯示這篇文章,當然也可以回應意見。

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,想要與他人分享,只要點選信封就可以了。所以我們要快快把這個Blog(NCTUCEO )經營起來,歡迎大家寄信邀請親朋好友上來玩。

如果您是格主,或是共建內容的成員,在每篇文章的右下角會出現一隻筆,點選那隻筆就可以發表文章了。所以,大家應該會收到一封邀請函,如果您接受邀請的話,下回您進到NCTUCEO(我們的Blog)時,就會出現這隻筆,方便您隨時發表意見。要寫什麼呢?部落格本來就是寫東寫西,看到什麼寫什麼,想到什麼寫什麼,怕忘了就上來告訴我們我們幫您記!


搜尋部落格

原本blog上的文章搜尋引擎都不搜,現在用 Google Blog 搜尋http://search.blogger.com/)可以在網上搜尋 blog所發表的文章,而且速度超快的喔,我剛更新的Blog,搜尋結果還列在最上面,標明一小時前更新。試試看,輸入我們的Blog名稱--NCTUCEO或企業葵花寶典,或大家的名字!
我用林家和試試,結果發現班上有位angeleschen有建個人網誌說,因為他有在網誌上發表上課心得(http://spaces.msn.com/members/angeleschen/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