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15, 2005

交大高階經理人培訓班開課了

企業葵花寶典

11/13/2005是個值得記憶的日子,因為這天林家和學長將他的畢生功力傾囊相授! 林學長是幸福的特例,在昨天之前我很難想像會有一個人工作三十年--只有一位老闆,多麼不可思議,然後這麼忠誠的CEO告訴我們--人才不在家裡,是在外面!

家和學長帶我們逛了很多的書,有些有看,有些有翻,有些有買,有些在我的書架上,有些在朋友的書架上,有些在圖書館的書架上,看過的忘了,沒看過的很難記得,當學習專家把unlearn當成學習時,有點安心。

就來說說「大不同」,英文書名是說男人從火星來女人從金星來,是一本談愛情,講兩性關係的書,我把它當溝通的書。為什麼選這本書呢?因為交大到處是火星男,甚至想把金星女都調教成火星男;因為我是女生,深信造物主會創造男生和女生,一定有其用意,一定有其差異。

男生和女生有什麼不同呢?做個scenario planning吧!

去101的PageOne買書:

  1. 如果您是男生,您自己一個人去,會怎樣?
  2. 如果您是男生,您和女朋友或老婆一起去,會怎樣?
  3. 如果您是女生,您自己一個人去,會怎樣?
  4. 如果您是女生,您和男朋友或先生一起去,會怎樣?

我先來回答3好了,我一進門會先去王德傳問看看有沒有新茶,沒有,還是逛一下,看一下從來只上不下的標價;然後找不到電梯,只好搭手扶梯(請您不用費心地告訴我,我沒有很想知道);然後就會看到很多店,客氣的話window shopping,可是有一兩家是一定要進去探一下的;終於來到了PageOne,先去逛一下我心愛的那區,再去巡視一下論文寫作區,看看有沒有新書,翻翻內容,比比價,罵一下沒良心賣這麼貴,然後終於甘心地去服務台問有沒有Lovelock的Service Marketing,付錢買書,至於何時回到家,不知道,因為沒帶錶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